珊瑚之京都梅花季完結篇
北野天滿宮我又來啦!!


哈哈~~~京都賞梅活動2天就結束囉!!

京都賞梅的重頭戲~~~北野天滿宮,據說品種50種約有2000棵梅樹,今天準備來被梅花海包圍。北野天滿宮真是我的好鄰居,拜拜.賞楓.初詣.賞梅...造訪第四次了。

約了大家一塊賞梅,結果爬得起床只有我和冠汝,其他大小妞們還窩在床上起不來,北野賞梅團略顯孤單了點,呵呵!!

2月梅花季到了北野天滿宮的
梅苑開放參觀,入場費¥600還有附贈一份茶點。每年2/25舉行梅花祭,當天野點茶會還能看到藝妓喔!!我們本來打算梅花祭那天去賞梅的,可惜天公不作美,可惡可惡y14.gif

這兩天在賞梅,很天才的老爸竟然說"日本也有梅花喔",吼!!真的被打敗,台灣都有櫻花了日本不能有梅花喔Orz

花了600摳摳進來梅苑賞花
入場費¥600


梅花的樹枝好明顯,拍起來不太像滿開的感覺
感覺不出有2000棵梅樹


梅花還是近拍比較美呢!!
梅苑裡頭好香ㄚ粉紅色的...假裝我在拍櫻花XD


好會扭的梅樹喔!!歪七扭八的~~~呵呵
好會扭的樹枝一整片梅林


空氣瀰漫著淡淡的梅花香,聞起來很舒服。北野的梅花感覺比較中規中矩,我們在大阪城梅林賞梅有看到一些奇怪的梅花品種。喵~~~還是覺得櫻花比較棒啦!!一整片櫻花海隨風飄下櫻花雪的感覺,讚!!

梅苑晃了一圈後,休息吃個點心再繼續逛。賞梅和賞楓吃的茶點不一樣,上次秋天是吃銅鑼燒和熱茶,這次不知名的脆餅和香梅煎。香梅煎喝起來甜甜鹹鹹的,很難形容這個味道,我和冠汝都覺得不難喝,各買一包當土產。

拍累了,小小休憩一下吧!!品嘗香梅煎和點心
香梅煎配上點心排隊享用茶點的隊伍好長...好險早一步享用


冬天和秋天的對照圖~~~光禿禿vs紅通通,果然還是秋天美!!北野賞楓記
這兩排光禿禿的都是楓樹!!好可惜早一星期來就好,不難看出這邊楓紅盛期有多美 


賞梅的人潮越來越多呢,早點來果然沒錯!!
北野天滿宮


下午該清醒的小妞們都醒了,一塊到三条的星巴克喝咖啡,我還拎著上星期去神戶買的紅茶蛋糕當點心。前兩日開賣的星巴克櫻花杯還不錯看,可惜只剩下馬克杯和最小SIZE的隨行杯,價格小貴讓我卻步,加上日幣快不夠用,忍忍忍住沒亂買。

蠻喜歡這家星巴克,採光很好,坐著喝咖啡還可以欣賞隔壁的六角堂。
這家星巴克景點不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