↓踏上神戶之旅

玩的時光總是過的非常快
咻一下京阪神趴趴走7日遊即將劃下休止符囉!!
昨晚累歸累還是稍梢將行李整理一番,因此最後一天的早晨可以悠閒地享受早餐後拎著行李流浪去
回程搭乘長榮21點BR2137起飛的班機,自由行早去晚回是一定要啦!!才不枉千里迢迢到異國呀!!
新大阪站附近有家正在裝潢FamilyMart,就在我們歸國那天開幕喔!!當然要光顧一下咩
原本只打算買瓶飲料換100元銅板等會投置物櫃用,眼花撩亂的零嘴看了就忍不住買來當土產
結帳時才想到換銅板這回事,結果一張千元小鈔只找了50元銅板一枚>"<


第一天踏上日本還覺得7天可長呢!!咻咻咻!!一晃眼旅程即將劃下休止符~~~
最後一天來到離大阪約半小時車程左右的神戶,充滿異國風情的北野異人館
搭JR於三宮下車之後,沿著北野坂慢慢往上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
北野坂兩旁種植楓樹,是條很長的斜坡大道,街景感覺有種置身在天母的錯覺
春天綠意盎然的行道楓樹到了秋天會是怎樣的風情呢??真想體會看看~~呵呵
異人館有許多共通券,可以依自己想參觀的館來購買共通券
時間有限沒打算每個館都晃晃,最後決定風見雞館和萌黃館的共通券¥500
風見雞館是座紅色調為主的建築物,屋頂上有隻可愛的咕咕雞隨風轉呀轉
北野異人館的歐式風格,和前幾日旅程都是沉浸在濃濃和風味當中相當不同
風見雞館前面有個大廣場,遇見不少前來素描寫生的老伯伯,每位阿伯都在畫風見雞館
↓北野異人館之一的風見雞館,咕咕雞在屋頂上

↓風見雞館內是可以拍照的喔~~~




票券買好後進去參觀吧!!2館館內都可以拍照喔~~~
館內室內採光都很好~~~每間房間都有好幾扇窗戶,明亮的空間感覺就很舒服
萌黃館是座黃綠色調為主的色彩鮮明建築物,室內為木質地板的關係入館還需要換上室內拖鞋喔!!
館內展示不少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的照片,和現在重建後的樣子真是天壤之別
萌黃館旁的庭院內放置因神戶大地震而倒塌的煙囪,抬頭一看屋頂上現存的煙囪,形成強烈的對比
↓萌黃館內的房間擺設

↓北野異人館之一的萌黃館,煙囪因神戶大地震而倒塌




參觀完風見雞館和萌黃館後我們兩就在北野一帶亂亂晃
其他異人館幾乎都要買票才有辦法拍到完整建築物呀!!想拍個照過過癮也沒辦法~~
這區賣的土產點心包裝造型上通通和異人館有關喔~~~每個看起來都很像很好吃
有間賣北野的起司蛋糕還能試吃,味道濃郁香甜味道很棒,可惜必須冷藏沒辦法買來當土產ㄚ
當然也有不好吃的啦!!買了個布丁嚐鮮嚐鮮,不過那味道實在有點詭異不知該怎麼形容
不便宜呢一個要¥230,還好只先買一個試吃看看,不然買回台灣會變滯銷品>"<
突然很想吃15塊的統一大布丁…

↓穿梭在北野異人館亂亂拍




離開異人館差不多2點左右,沿北野坂回到車站路上,隨意找了間日式食堂填飽肚子也
點了豬排定食和天婦羅蕎麥麵定食,很豐盛的料理~~~可說是物美價廉
老闆~~~再來一份吧!!
附近還有一間旅遊書上介紹的咖啡店,是神戶具代表性的老牌咖啡店
很想進去品嚐一杯咖啡,不過看起來似乎價位不低,外頭也沒放置MEMU可參考
最後打消念頭還是不要冒險好了~~~

↓豐盛的午餐料理~~~好吃!!



上午不小心花太多時間在北野了,剩餘時光只能呆在三宮站一帶的商圈逛街
時間夠的話真想一口氣從三宮逛到元町呢!!喵嗚~~~
晃到5點左右搭車離開神戶囉!!回到新大阪站將行李從置物櫃全扛出來
這次不會再把腳架忘在日本啦~~~
拎著大包小包帶著滿滿的回憶搭乘はるか去機場囉!!再見了京阪神~~~
抵達機場時還一度找不到長榮的櫃檯,來來回回晃了好幾圈,好累呀!!
出境手續真是霹靂快速,幾乎沒什麼在排隊,和出發那天差真多
因此多了許多時間耗在免稅商店,不過沒什麼特別想買的也懶得逛免稅店
找張椅子休息休息~~~本來想買杯星巴克拿鐵的,價位比台灣貴好多呀!!買不下去Orz…
等ㄚ等差不多8點半可以登機囉~~~我們還很悠哉悠哉走去登機室
這時有位服務員跑過來問我們是不是搭長榮BR2137,是呀是呀沒錯呀!!安怎啦??
她急急忙忙把我們帶去登機門,登機門那邊已空蕩蕩一片,人都上機啦!!XD
真是尷尬該不會是最後上機的吧!!呼~~~還好不是,後面陸續進來好幾名旅客
對號入坐等著起飛回台灣囉!!心都不知飛去哪了~~~收心收心呀!!明早醒來又是週而復始的生活
上機匆匆忙忙沒注意到,怎麼機艙內到處充斥HELLO KITTY咧??
空服員送上的餐點付的餐具也都是哈囉KITTY~~~ㄚ喵ㄚ喵我們正搭乘HELLO KITTY專機耶!!
ㄚ喵ㄚ喵雖然我對無嘴貓沒有太大興趣,不過還是很嘿皮啦!!
如果有個龍貓還是史努比專機我會更嘿皮啦!!哈哈~~~繼續做白日夢
京阪神趴趴走7日遊就此劃下休止符囉!!
下回的流浪又是哪兒呢??




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