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哇哇!!!睡過頭了!!!
昨晚回到飯店弄弄也快2點才睡覺,早上鬧鐘叫了也沒聽到
看見陽光從窗簾縫隙間透進來,當睡醒有種滿足的感覺時…就知道情況不對啦!!
馬上從床上跳下來…盥洗去!!
就這樣糊里糊塗睡到快10點…嗚嗚嗚!!
原本預計今天是要去東京迪士尼樂園玩整天~~~唉唉!!迪士尼就這麼飛了
太晚起來superhotel的早餐也已經不供應了,和紅中匆匆準備後就開始今天的流浪旅程囉!!
去池袋車站的路上腦袋瓜一直想去哪裡好咧~~~雖然很想去迪士尼!!可是沒從早玩到晚覺得很不值得
而且已經浪費一個早上在睡覺了,也沒太多時間可以跑遠,紅中有什麼好提議嗎?!當然是沒有…
那麼~~~今天就來個山手線一日遊吧!!


從池袋站出發囉!!首先我們往上野方向搭去,第一站-日暮里!!
為什麼會選日暮里咧~~~我也不知道!!
對日暮里第一個印象就是"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時轉山手線的其中一個車站,另一個站就是上野"
在旅遊的資料時似乎很少有人下此站走走,去過的人大多也說沒什麼特別,不如去上野轉乘比較好的印象
而我是想體驗看看散步在東京下町街道是什麼感覺
所以日暮里在我的原本計劃是有的~~~只不過應該是安排在明天轉車去機場前的一站,呵呵呵!!
不過自由行的優點就是可以隨心所欲調整行程^^
約15分鐘左右到達日暮里,出了東口首先就是找家吃的補充體力吧!!
這邊果然不是繁華之地,可以選擇的也不是很多,附近稍為走了一小圈最後決定光顧吉野家
價位很便宜,我們兩總共花了¥1010就解決早餐和午餐囉!!
雖然不是說非常好吃,但是和台灣的吉野家比起來是好吃太多!!:p
簡易解決民生問題後我們往回走到日暮里北口,開始我的下町風情散步路線


這帶屬住宅區居,隨處可見小丸子的家!!每棟都矮矮而且幾乎都是2層樓高居多
是個很寧靜的住宅區,房子一棟依著一棟並排在路邊,走在這邊有種就是要回家睡個午覺的感覺
和熊谷櫻堤那邊看到的住宅區感覺差很多,熊谷那是有前庭後院…一棟棟皆是獨立不連靠在一起
這時幻想著自己如果也住在裡面有多好
走著走著還看到旅遊書上一模一樣的場景時,真的很令人興奮呢!!
還發現家"谷中燒餅",賣的是自製的仙貝,這家生意可好的…排了不少人在買
看到那麼多人就先不買囉~~~繼續往前走吧!!等回程再過來買^^
不一會經過家小店,店面不怎麼起眼,門口放許多鑰匙圈等小飾品
裡頭賣的東西全是手工彩繪上去的…手機吊飾、鑰匙圈等等小東西,單價都不高約¥300~600之間
每樣看起來都好可愛,而且超多彩繪喵喵唷~~~東拿西拿不小在這邊敗了不少摳摳^^"
一路散步沿路看到不少日本寺廟,應該有路過十幾間寺廟吧!!
還碰到不少日本人穿著正式服裝進入寺廟內,更讓人覺得莊嚴肅穆
路上有間"スペース小屋",據說這棟是由江戶及大正時代所建立的3層木造小屋
這棟外表非常老舊不起眼,在門口還猶豫這可以進去參觀嗎^^"
入內參關是要脫鞋的,裡面展示一些陶製品,內部就非常日式風格,室內空間很狹窄
裡頭有間小房間,全完保留舊式建築,燈光幽黯木造也相當有歷史的感覺
走在這地板上還會發生ㄘㄘ的聲響,如果踩太大力的話有種會塌下去想法…呵呵呵
小小的空間很快就參觀完,展示的東西也不多,玄關旁邊的小空間放許多販賣的明信片
走出スペース小屋繼續往下散步去,下個目標要找"谷中堂"
看書介紹這是專賣一些陶瓷製的小貓咪,喵喵耶!!當然要去瞧一瞧
邊走邊拍不一會就到谷中堂,這也是間非常小的店,裡頭幾乎都是賣貓
還有很多尚未彩繪完成的喵喵躺在工作桌上…
小小隻喵喵也不便宜呢!!忍不住還是帶了2小隻回家…呵呵呵
↓日暮里/谷中一帶平凡的下町街道景色,每棟房子都矮矮只有2~3層樓



↓散步的這條小徑上處處可見日本的寺廟



離開谷中堂繼續往前走不久就繞回到日暮里車站,小小一圈的散步道走起來很舒服沒有都市壓迫感
從谷中堂到火車站這中間會經過"谷中靈園"
走到這段路有一種妙的感覺,並不是說穿越靈園有什麼怪異毛毛的事
而是…正值春天櫻花紛飛的季節,這段櫻木道想當然一定是開滿櫻花呀!!
來此賞櫻花的人可是駱絡繹不絕呢!!!真的很佩服日本人愛賞櫻花的精神呢!!!
櫻木道兩旁就是墓地,不少日本人鋪著野餐墊在墓地邊群聚野餐賞花起來,而且非常的自在!!
不時還有人在發傳單,上面介紹一些名人的墓地坐落在何方…
入境隨俗囉!!在墓園裡賞花的感覺真的很妙!很妙!很妙!不過一點都不恐怖就是…呵呵
來這邊還有段小插曲!!
雖然腳架有背腳架出門,可是就懶得拿出來,我們開始物色幫我們拍合照的人
不一會就有位背著nikon相機的中年阿伯,就是他吧!!
嗚嗚嗚…想說一樣都拿nikon的相機應該沒問題,沒想到看到照片是那麼失敗!!
這位nikon桑竟然把我們兩變模糊,背景櫻花清楚的要命!!吼~~~超生氣!!
對焦是對到哪裡去啦!!馬上把照片刪掉,刪掉過5秒我就後悔了,我應該要留下證據給大家看
好吧!!搞不好人家真的是不小心失手,可是當下看到照片真的很生氣!!哈哈
算了…好像請別人拍都容易會失焦,乖乖拿出腳架用遙控器自拍吧!!
離開日暮里前小繞回去那家"谷中燒餅",這時已經沒什麼人在排隊,不過我想買綜合口味已經賣光光啦!!
只好買零散的,比綜合包貴了一點><"
短短一圈的散步路線,正常的話應該半小時就走完了吧!!我們竟然可以走3小時多…
背個D50腳程要快還真不容易呀!!呵呵呵
↓相信嗎?!這段美麗的櫻木道兩旁是"墓園"喔!!我們在墓地裡賞櫻花!!



下站該去哪兒好咧?!秋葉原嗎?不過沒有計劃要買電器類產品
東京火車站應該不錯!!來到東京要來看看全東京最大的車站長什麼樣子
翻翻旅遊書看看有介紹什麼不錯的景點,去皇居瞧瞧應該也不錯…下站決定囉!!東京皇居
出發前沒計劃要到這區,這帶的地圖什麼的也都沒先查查,要怎麼去皇居還真是一點頭緒也沒有
不過日本既然被一堆人說是"自助旅遊的天堂",那也就不用太擔心囉!! 哈哈哈
一抵達東京火車站要往哪兒的指標,標的清清楚楚,想要迷路都很難^^"
東京火車站外觀紅磚建築,從外面看去真的是間很大的火車站,想要把火車站從左到右全拍起來
不是要站超級遠就是要有超廣角拍吧!!懶得換鏡頭的我們就只拍到一半的東京火車站^^"
↓據說這是超級容易迷路的東京火車站



我們從丸之內北口出發到皇居約走個10分鐘左右就到了"和田倉噴水公園"
第一眼看到皇居的感覺就是"怎麼那麼大呀"一眼望去那一帶全是皇居的佔地
從"和田倉噴水公園"開始邊走邊拍到"二重橋",地圖上看起來似乎不遠,走起來也是要花點時間的呢!!
到二重橋那邊遊客明顯多了許多,一堆人在橋前猛拍照
趁人潮少的空檔我們也趕緊去多拍幾張吧!!呵呵呵
天氣沒有非常好,有點陰陰暗暗,如果有藍天白雲拍起來應該很讚吧!!
後來我們在皇居前開使亂拍起來…又跑又跳玩的不亦樂乎
↓意外造訪的皇居,佔地非常遼闊呢!!



↓走很久終於到了傳說中的"二重橋",這著名的景點前可是一堆觀光客搶著拍照呢!!



↓開始拍起搗亂照片^^"



離開皇居朝下個目標邁進囉!!往車站的方向走去時還一直想著迪士尼
從東京搭JR到京葉線去舞浜約15分鐘就到了,現在才4點多,去迪士尼玩星光票也來得及
星光護照傍晚6點才開始~~~門票則是¥2900
哎哎又開始天人交戰!!最後還是放棄去迪士尼…只剩幾小時門票就要¥2900實在有點貴
再見了迪士尼!!再見了花車遊行!!再見了煙火秀!!抱著小小的遺憾回台灣
下站去渉谷體驗繁華的購物天堂吧!!
中途路過大崎先跳個車~~~本來想說在這站先把"SUICA西瓜卡"還給炤鋒老大…
不過我們在這站裡面晃了老半天都找不到電話亭><"
只好繼續跳上山手線往渉谷出發去也
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,渉谷那帶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,出站放眼望去黑鴉鴉都是人群
一出渉谷一排電話亭就在眼前,哈哈先打個電話給炤鋒老大吧!!
ㄚ~~~電話抄錯打到社長那邊去了^^",他們用的號碼最後一碼不同而已:p
最後還是順利找到炤鋒老大,他說下次回台灣再把卡還給他~~~
到逛街聖地紅中就不想背個大包包,包包本身重量再加上一機三鏡一閃燈和雜物,就達6KG重^^"
先在車站內尋覓置物櫃吧!!置物櫃很好找,但…但…身上竟然沒100元銅板了!!剛剛打電話全用光
嗚嗚嗚…只好先去買個小東西找零錢再來置物,這樣也耗掉一些時間,失策!!
下次去日本零錢要多放點在身上,特別是100元的硬幣!!
紅中無重一身輕~~~可以好好陪我蝦拼了!!


走一下午肚子也開始唱歌打鼓,找到網路評價很好的"迴轉壽司築地本店"打算大快朵頤一番
沒想到時間還很早這家店還早已大排長龍,唉唉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上只好作罷囉!!
走著逛著看到台大那邊也有的"築地銀だこ",不知道日本的吃起來有比較好吃嗎?
合點一盒馬鈴薯沙拉口味的章魚燒…好吃好吃!!這是我們到日本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章魚小丸子
至於有沒有比台灣那家好吃咧!!我也不知道~~~哈哈哈大概要兩個同時吃比較我才分的出來^^
接下來我們去吃拉麵,門口有拉麵販賣機,點選想要的餐點後投錢,然後就會有張食券出來
拿著食券再進店裡排隊等坐位,還是第一次這樣點餐…很新奇的感覺!!
店裡的服務生每位都很有元氣~~~高喊餐點和歡迎光臨之類的就像唱2重唱似的…
這家拉麵也很好吃唷~~~不過湯頭和台灣比較起來是鹹了點!!
相機正在置物櫃打盹…沒把店門口和拉麵給拍下來真可惜,這時候就會非常想要一台隨身機
吃飽喝足繼續向前邁進吧!!
內心小小的聲音再喊"Panasonic fx01"我想要台隨身機呀!!腳步自然而然就往相機賣場走去
櫻花屋一樓全都展示相機,各大廠牌的相機都有展示喔!!重要的是每台都有放電池耶!!…遊び放題
連DSLR也都有展示…哇哈哈每台都給他玩看看!!
鏡頭還不是放kit鏡呢!!看到不少各大廠牌的"鏡皇"就放在那邊給你試拍…
唉唉開始垂心肝了!!D50沒在手邊…不然裝上去拍個幾張回來看看也不錯
有剛上市不久的105/F2.8VR!!還有17-55和18-200耶!!不過放在那給人隨便把玩似乎就沒那麼有質感啦!!
超想買的LX1和FX01也有~~~不過換算成台幣後還是比在網路上水貨貴了點!!
日本藥妝店多的就像是便利商店一樣…走沒幾步就有一家藥妝店
不過每家價格可都不一樣,有些落差挺大的!!若怕買貴可以多比較幾家看看
我在日本發現個很怪的現象喔!!日本蠻大間的藥妝連鎖店"松本清"
同一條街上的2家店,一家沒打折,一家什麼高絲資生堂佳麗寶通通打7.2折^^"
敗家當然是挑有打折的逛去呀!!呵呵呵
日本遊倒數第2天,再不買明天就要打包行李回台灣囉!!
而且真的比台灣賣的便宜多,有些產品台灣也還沒開始賣呢!!開始發揮女生購物本能…購購購!!!
逛完這家店也差不多8點了,街上已經有很多店家開始收東西準備打烊…
我們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要打烊囉!!慢慢逛回車站,領了置物櫃的包包後搭車回池袋整理行囊
今天是這幾天最早回飯店休息的一天~~~呵呵呵
從池袋站走回super hotel竟有點依依不捨呢!!今晚是最後一夜了,明天就要啟程回"溫暖"的家
日本的天氣真的是又乾又冷…雖說已經到春天的季節,可是溫度只有10幾度呢!!



下集預告:4/9東京賞花漫步6日遊 上野-成田機場-下超大雨的台灣




創作者介紹

珊瑚的胡言亂語

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