珊言兩語
☆京都遊學記還有14篇!!繼續加油 ★小蜜月六日遊記...開始動工 ☆積欠的遊記像小山一樣高 ★北海道看心情寫

喵~~~
珊瑚冒著變冰棒的危機,帶回來六甲山千萬夜景囉!!
不枉我冷那麼久...總算有點成果了
  


請欣賞紅小中的傑作...環景接圖有點大張,自行左右移動嘿!!

TEST.jpg
 

耐心欣賞珊瑚最新大作,此篇圖多字多,堪稱圖文並茂呀!!y21.gif

上篇提到,正好在JR網站喵到関西冬休みパス,大人每張票券2000,可於JR自由周遊區間內無限次搭乘,最棒的是12/31使用有效期間到1/1,兩天的JR交通費才2000,可說非常划算呢!!

珊瑚室友逸君姊放假回家去,和她借了腳踏車讓紅中也可以在京都趴趴騎,昨晚跨年不小心玩太晚,睏爆了仍是一大早爬起床,簡單在家吃了早餐騎車出發到二條站囉!!


珊瑚原定到JR三宮站轉搭阪急巴士的三宮有馬線直衝有馬溫泉,但計畫不夠周詳,抵達三宮站很直覺往北野異人館的出口走,金害...反方向了啦!!等珊瑚繞一圈找到阪急巴士4號站牌,親愛的巴士早一步開走啦!!下一班往有馬的巴士還有1小時多,只好改搭其他的交通去有馬溫泉,喵嗚~~~想說搭巴士免轉車之苦,票價680又便宜,結果沒省到...囧

搭電車就比較麻煩點,先搭神戶市營地下鐵再轉神戶電鐵,雖然是不同交通系統,票券不用分開買,在地鐵站買一張¥900到有馬溫泉就好囉!!

看的我暈頭轉向的轉車:
神戸市営地下鉄三宮站 → 神戸市営地下鉄谷上站 → 神戸電鉄有馬口站 → 神戸電鉄有馬温泉站下車!!
japanese.jpg  

三宮有馬線在4號搭乘,嗚嗚嗚...珊瑚在三宮站走錯出口...錯過阪急巴士啦XD
1175.jpg


錯過阪急巴士的發車時間,改搭神戶地下鐵前往有馬溫泉囉!!



哇屋哇屋~~~一踏進有馬迎接我們的是今年第一場雪呀!!



2009年紅中與珊瑚第一張合照誕生...未來的日子裡,還要一直拍下去唷!!



雪花飄完馬上變大晴天,案內所索取有馬地圖後,領著紅中開始逛大街囉!!



有馬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,前年來關西玩的時候排不出時間跑這個點,有點遺憾,總算在今年彌補回來,冰天雪地之際來趟有馬溫泉之旅,身心舒暢呀!!.

有馬溫泉觀光介紹:
http://www.arima-onsen.com/

有馬溫泉金湯銀湯介紹:
http://feel-kobe.jp/arima/

1月1日是金湯和銀湯的定休日,珊瑚事先沒仔細研究,吃了閉門羹啦!!囧



有馬玩具博物館
http://www.arima-toys.jp/

有馬玩具博物館門票不便宜...大人800日幣,童心未泯的就花下去吧!!哈哈



珊瑚今天走淘氣路線,看到東西忍不住會想戳,大概是看到紅中太開心了...戳戳戳^Q^



色彩繽紛...心情也跟著繽紛起來!!
 


玩具館的蝦拼區有很多可愛新奇的玩物,這個奇怪的動物拼圖,紅中和珊瑚合力完成啦!!呵呵(拍拍手)



有馬山椒口味的章魚燒,味道不錯也很特別,山椒很刺激味蕾呢!!8粒500日幣...小貴呀!!



天神泉源是有馬的代表溫泉源,不斷冒出熱呼呼白煙,空氣也瀰漫著濃郁溫泉味。
 


紅小中扛了D300來伺候我啦!!狂拍狂拍~~~



日本新曆過年時,家家戶戶都會在家門牆上掛這個。



很不起眼的碳酸泉源...



哇屋~~~好可愛的塗鴉,有趣的東西一定要拍下來。



雪花一片片落在珊瑚的帽子上~~~細細雪花不一會就融化了
 


有馬雪一陣一陣下,金湯銀湯通通泡湯,珊瑚與紅中在有馬漫無目的亂逛,爬個小階梯來到有馬的湯泉神社,小小的神社理應很快晃完,但...就這麼巧,在珊瑚和紅中準備下階梯時,哇嗚~~~大雪紛飛呀!!

與往年比起來今年京都不冷,珊瑚目前還沒碰上這麼大的雪耶!!我們倆都超興奮的,茫茫大雪之中紅中快門按個不停,珊瑚玩個不停,冷也捨不得躲雪,拍了一堆美美的照片,玩得不亦樂乎,過癮呀!!

片刻有馬變成雪白世界,地上像是鋪上白地毯般的,湯泉神社屋頂也被白雪覆蓋,好美好美~~~但雪來的快停的也快,拍得正起勁耶...每顆鏡頭都想來幾張呀!!


喔ya...難得路人幫我們拍有對到焦喔!!



新年期間到處都遇的上穿著和服來神社祈福的人呢...不禁讓珊瑚憶起嵐山的和服體驗,好想再穿一次!!



珊瑚在雪地裡轉圈圈樂的咧!!後面還牽一條粉紅色尾巴~~~玩得不亦樂乎呀!!


好玩好玩...都捨不得去躲雪,紅中拍的真讚,我喜歡這張照片!!



哇哇哇...雪越下越大呀!!白茫茫的有馬好讚!!



美呀!!雪景中出現和服感覺很有氣氛呢...如果雨傘換成紙傘就更棒了。



紅中6天的京都探親之旅,珊瑚在2星期前才著手規劃行程,倉促中一些小細節沒注意,竟然沒留意金湯和銀湯的定休日,喵嗚~~~來到有馬溫泉不泡湯怎麼可以呢!!正巧太閣の湯在有馬街頭發宣傳單,主打1小時泡湯優惠,就選這間吧!!

太閣の湯裡不僅有金銀泉的湯池,3F還有露天溫泉呢,雖然說是露天溫泉,其實四周都被竹子圍起,隱約從細縫中可窺見外面的景色,嗯嗯...勉強也算露天啦!!珊瑚泡進飄著淡香的柚子湯,此時有馬又下起雪了,哇屋,邊泡湯邊賞雪景太享受呀!!寒地凍,泡著湯讓身體變得暖呼呼,好舒服,一點都不想起身。


雖然價格是貴了些,但溫泉池種類不少,泡一趟大滿足,身心舒暢^Q^



看到熱呼呼的食物真開心,圓滾滾真可愛的紅豆饅頭,好吃!!應該多買幾顆的
  


超讚的溫泉之旅結束,朝下一站六甲山出發囉!!翻開有馬旅遊地圖研究一下,走到ロープウェー有馬溫泉站似乎有點距離,剛剛泡完熱呼呼的溫泉,全身懶洋洋愛睏的狀態,實在不想用走的呀。慢步往回走到神戶電鐵前的站牌,搭乘復古造型的觀光バス,bus小繞一些地方害珊瑚擔心了一下是不是搭錯方向,四個輪子bus比11號公車快多啦,很快我們就抵達ロープウェー有馬溫泉站,神戶電鐵離這邊有點遠ㄟ,體力腿力滿滿的人又想省旅費的,可要慢慢走嘿!!

連結有馬溫泉與六甲山之間的六甲有馬ロープウェー喔ya~~~珊瑚紅中要來搭纜車飽覽六甲山風光,四季的美景各有特色,冬季覆蓋白靄靄雪,就好像進入童話世界般,有浪漫的感覺喔!!深秋的景色一定也很讚,紅黃橘漸層的立體感,下次也不知道何時會再訪,看看網路照片過乾癮就好。

有馬溫泉站每隔20分鐘發一班車,單程車資¥980來回1770,另外有售1700"六甲有馬片道乘車券" ,六甲有馬ロープウェー和六甲ケーブル各搭乘一次,六甲山上bus無限次數搭乘,不論從有馬玩到六甲還是反過來,這張票券都很好用。

隨車的纜車司機,一上車就開始替大家介紹,當纜車緩緩前進時珊瑚還不太敢亂動,就怕走來走去纜車會重心不穩阿...不過我擔心過度啦,纜車可穩呢,司機又一直介紹這阿那阿...珊瑚終於忍不住站起來東張西望,搶來紅中的D300亂拍一通。山區冷水氣夠,纜車下方的景色全覆蓋上茫茫白雪,好像聖誕樹一般,當纜車一山越過一山,景色也越精采...太讚啦!!

在有馬溫泉等待下班纜車時,遇上一對從六甲山玩過來的台灣情侶,他們很意外我們竟然這時還要過去~~~他們說六甲山現在積雪很厚超級冷的。蝦米...積雪很厚,有馬這邊雪才下一點點還不到積雪耶,隔幾座山頭的六甲山竟然冷成這樣,珊瑚聽到之後變得更興奮了...哈哈!!熱血沸騰要來融化整座六甲山的雪!!但是...當下了纜車這個念頭完全被澆熄,OMG六甲山冷到爆炸>"<


小巴士繞呀繞的終於抵達有馬溫泉站...珊瑚要搭纜車囉!!



有馬出發的時間...每隔20分鐘一班車



珊瑚超級興奮的,還沒從那麼高的地方搭過纜車耶!!驚嘆聲連連ㄚ~~~



好像被雪覆蓋住的聖誕樹喔~~~童話世界般的夢幻呀!!


 
一山繞過一山...底下一片銀白色世界...不自覺會想搓搓手暖暖身,冬天的六甲山冷呆了@@



六甲山很適合夏天避暑遊玩,冬季許多設施都關閉,所以能玩的地方不多,不怕冷的也是有人工滑雪場可以虐待筋骨,但...珊瑚和紅中都不會滑,因此這趟六甲山的行程就只有夜景呀!!

從ロープウェー山頂站到六甲ケーブル山上站之間可搭乘六甲山循環巴士,這台循環巴士跑透透六甲山的景點,車資不便宜要¥250呢!!冬季和夏季末班發車的時間不一樣,可別錯過啦,不然...走到腿廢貼再多休足時間都沒用

抵達六甲ケーブル山上站天色還亮著,又餓又冷的我們倆躲進車站裡頭吹暖氣,先來瓶販賣機的熱飲暖暖胃,車站附近也沒東西可吃,看來要餓下山了啦~~~喵嗚!!紅中窩在車站的暖房候車室,珊瑚就到處晃啊晃,晃到外頭探一下路,哇嗚~~~還好有先偷看一下,天亮著的景色也是很棒的,趕緊回車站呼喚紅中,提早開工拍照囉!!隨著色溫變化展現出來的美景也不同...讚!!


六甲ケーブル山上站尋獲紀念章...收集各地觀光紀念章也是珊瑚的目標,努力蓋!!



寒風中在ロープウェー山頂站等候循環巴士嚕~~~千萬夜景正等著我們呢!!



夜黑風高加上冷咻咻,上山賞夜景的遊客稀稀落落,
來來去去就只有我們待最久。從黃昏拍到天黑,珊瑚的手腳都變冰棒了,熊熊想起還有鞋底暖暖包沒有,不過這時候塞進鞋底好像也沒啥用處,腳指頭凍到有點沒知覺,喵嗚~~~珊瑚一定要買一雙雪靴過冬!!

山上風大吹腳架有點站不穩,夜景照片就怕會晃到,因此紅中多拍了很多組,然後每顆鏡頭都接上去取景,不知不覺我們站在寒風中罰站2小時耶,深深的體會什麼叫寒風刺骨呀!!辛苦一夜看到紅中的成果,凍的很值得呢,環景接圖那張是用85那顆拍的,焦段剛剛好呢!!

從六甲山上望下去的視野很棒,景色真的讚到沒話說呀!! 日本三大夜景收集到一個,吼!!珊瑚實在太忙了,日本三景,日本三大夜景,日本三大名園,日本三大合掌聚落,京都17處世界文化遺產,京都拉麵小路...套句冠汝ㄚ姊說的"無止盡的日本旅遊呀"^^"


六甲山的天覽台~~~飽覽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好地方呀!!



夕陽漸漸西下,關西的景色隨著色溫呈現不同美貌呀!!



美呆了棒透了...璀璨的夜景盡收眼簾呀!!



測試好幾次終於成功和夜景一起入鏡,這麼貴的夜景...一定要合照留念啦!!冷吱吱的大情侶^^



造型很有聖誕節氣氛,我們要搭這個六甲ケーブル下山囉!!看起來很陡呢...



從六甲ケーブル山上駅到六甲ケーブル下駅大約10分鐘,單程車資¥570來回票1000,最後一班次是9點10分,神戶六甲山夜景真的很讚,別流連忘返錯過最後一班ケーブル下山喔!!下山之後搭神戶市巴士16號回到JR六甲道站,16號班次很多不會等太久,神戶市巴士200,算算玩一趟有馬六甲山的車資也挺可觀的,呵呵!!

帶著又餓又疲憊的身心回京都囉!!養精蓄銳明天又是嶄新的旅程。


六甲ケーブル資訊

市巴士16號時刻表


下山之後再轉市巴士16號回到JR車站,轉轉轉~~~今天搭乘的交通工具真多呀!!



回到JR車站旁發現肯德基,先買份套餐墊墊肚子,回到京都再大吃特吃。



本來要帶紅小中吃やよい軒,不過二條站那間過年期間休業,肚子餓的咕嚕咕魯叫,なか卯近在眼前就他了啦!!我們點了親子丼和四川擔擔麵,親子丼有點鹹味道比擔擔麵遜色許多,中餐就沒進食,我們餓太久了,這兩小碗完全不能滿足呀!!不怕...回京都小窩路上還有間麥當勞!!

なか卯的親子丼和擔擔麵,這間連鎖店有點小失望不是非常好吃。




今晚第三攤~~~台灣麥當勞沒有的蝦排堡,珊瑚很愛吃的口味




下集預告:1/2【小蜜月六日遊】奈良玩鹿–奈良東大寺–春日大社–拉麵魅力屋–三條河原町


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阿好麻
  • 請問你坐的復古造型觀光巴士是什麼巴士呢?
    找不到資料><
    謝謝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