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熱天...上山乘涼去
這種天氣泡冷泉比較適合呀!!XD



喵~~~正賴在床上打滾
,唐一通電話問我要不要一塊去走走,閒著也沒事出門走走好阿,跳下床刷牙洗臉去當亮晶晶的電燈泡囉!!

一行三人從竹東出發開往五峰清泉,有點小遠開了將近一小時才到。路上經過正在拓寬的桃山隧道,路面崎嶇山洞還滴著水,短短3.4百公尺的山洞走起來真可怕。秋冬來此一遊可以去泡個湯,像今天這麼熱不太適合泡溫泉,在足湯那泡泡腳丫子意思一下,舒緩腿部疲勞^^

熱呼呼的天真不適合泡熱湯,腳丫子快熟透了^^"
泡完腳湯...欣唐在晾腳源頭...很給他燙


足湯上去一點點就是張學良故居遺址
張學良故居遺址


過了吊橋走沒幾步就是三毛的家,到訪時只見三毛家的大門深鎖,只好從窗戶偷窺這小小的磚房,暗抹抹的看不清楚屋內長啥樣,隱約的光線可看出裡頭陳設很簡單,接近家徒四壁。既然進不去就在外頭拍拍照留念囉,離開時還聽到觀光客甲問觀光客乙,張學良和三毛是同個人吧?!挖屋...無言!!

三毛的家今天大門緊閉>"<
三毛的家今天沒開門


走起來搖搖晃晃很沒安全感的吊橋XD
欣唐小兩口


這座吊橋好高丫,高就算了還很會亂晃...
吊橋很高,走起來搖搖晃晃真沒安全感


五峰清泉可以覓食的選擇不多,幾間店家再來就是停車場旁棚子搭起來的野味路邊攤。晃了一圈肚子也餓了,我們在石頭城解決午餐。石頭城將軍餐三毛餐等簡餐和小火鍋等等,我點了蕃茄烤雞義大利麵,250元有前菜.沙拉.濃湯.主餐.飲料.水果,挺豐盛的一餐。觀光區的飲食通常我都不抱太大期望,只要別太貴太難吃就好了,這家價格不算貴份量又足夠,填飽肚子還ok囉!!

餐桌紙上印著清泉的歷史與文化的介紹,意外發現三毛和我同天生日呢...這個發現真有趣...哈哈!!
耶!?意外發現...三毛和我同天生日 


午餐兼下午餐在此地解決
午餐兼下午茶在此解決


很迷你的桃山國小,學校的司令台很有部落特色呢!!
迷你的桃山國小這司令台很有部落特色


重建後的張學良故居位在停車場旁。
張學良故居新蓋好的故居位於停車場旁邊


一個下午在五峰清泉晃過來晃過去,這帶觀光區範圍不大,走起來不怎麼費腿力,二號吊橋我們就走了三次之多,呵呵!!最後找個地方喝點涼解渴,劃下五峰之旅句點。

喝個下午茶消暑解熱,唐這杯薰衣草.檸檬.蜂蜜飲料三個漸層真好看,唐邊攪拌蜂蜜的味道一直跑進我的鼻子裡。
薰依草.檸檬.蜂蜜


下山之後殺到竹北填飽肚子,下集預告...竹北覓食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