啦啦啦!!
現在心情就像小鳥一樣~~~可以飛喔!!y17.gif


考試通常都是惹人厭的,不過考完就馬上遺忘剛剛有多討厭他,哈哈!!

這幾天一點念書的勁都沒有,整個心老早就飛遠遠去了,想著放假後要去哪兒溜搭,回台灣後要幹嘛幹嘛的,總之,滿腦袋就是裝不下日文。昨天晚上還一直和冠汝MSN閒扯,最後她受不了趕緊下限K書去,我則繼續遊蕩在滑鼠鍵盤之間,金...害!!y18.gif

這次話すテスト的問題有難,中文都講不出個所以然,還要用日文發表意見,喵嗚!!書くテスト比話すテスト簡單多了,有看有保佑。會話考試時會到另一間教室去,一個主考的老師,後面2個老師會記下講話的內容,據說最後一次的主考老師通常都不會是班上的老師,果然,是別班的老師。這位老師真有趣,和かおり老師說我們班很多同學考試很緊張,弄得他也很緊張Orzy10.gif

話す解決整個人超輕鬆的,後面的書く就...就...靠早上囫圇吞棗的記憶吧!!考完大家在教室裡開始閒扯,デニス又問起為啥我不會講台灣話,冠汝很認真再解釋一次給他聽,接著台灣姐妹們開始研究台語客語念法,泰國プイ聽到我講客家話的"吃飯",她竟然說聽得懂,把大家嚇一大跳,プイ又問我筷子怎麼說,她也聽得懂,這這這...怎麼一回事了??プイ說她爸爸是中國人,她爸爸的母語和我的客家話好像,她只會一點點單字,說不定我可以和她老爸溝通呢...哈哈!!繼羅馬尼亞デニス,冰島來的下村,現在又多一位混血寶寶了...

今天ナディア最後一天上課,明天她要飛回捷克2星期,回日本之後要專心生混血寶寶去了,也還不知道何時會回學校。她今天請大家吃手工蛋糕,味道還不錯,還把大家的照片沖洗出來送給我們,謝謝啦!!y19.gif

喔YA!!考完試啦~~~啦啦啦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