珊言兩語
☆京都遊學記還有14篇!!繼續加油 ★小蜜月六日遊記...開始動工 ☆積欠的遊記像小山一樣高 ★北海道看心情寫

気分転換にしよう

<神戶一日遊>
神戶王子動物園→神戶文學館→ucc咖啡博物館→神戶塔→海洋博物館川崎展示館→南京町→舊居留地→市役所24F展望台

最近心情有點悶,來個小旅行気分轉換也好,毓昕她們前陣子寒假才跑完一趟神戶,看來今天沒伴啦~~~獨自溜搭了一趟神戶之旅吧!!

次搭阪急去大阪玩時,在車站裡有喵到神戶觀光的PASS券的勳海報~~~神戶觀光1dayクーポン。神戶周遊券每份¥2000,一日內可無限次數搭乘指定範圍內的電車和巴士,另外還附加一張¥1000觀光的「神戸街遊券」,可以折抵觀光景點入場費用。我買的是阪急擴大版¥2,600円,可利用的範圍神戸周邊+阪急全線,珊瑚今天的旅行就靠這張囉!!

神戶觀光1dayクーポン阪急擴大版¥2600,今天就靠這張卡周遊神戶去。
神戶觀光1dayクーポン阪急擴大版¥2600


<神戶王子動物園>
阪急電鐵神戶線於王子公園站下車往西走約3分鐘,第一站來到有可愛貓熊.北極熊.無尾熊一堆熊的神戶王子動物園。在日本擠不到團團圓圓的熱潮,就先來神戶瞧瞧珊瑚黑眼圈的同伴,大貓熊。神戶的貓熊叫興興旦旦,這兩隻今天在戶外曬太陽啃竹子,沒有玻璃隔著阻礙可以盡情的拍照,兩隻貓熊窩在外頭啃竹子,吃相非常之豪邁,超可愛的啦!!哇哈哈~~~看到可愛的動物會讓人心情開朗。

這隻大貓熊從我入園到出園,牠似乎都維持同個姿勢吃不停,就是不給我看正面臉!!
吃的卡滋卡滋作響...從我入園到出園牠似乎都維持同個姿勢吃不停


這隻吃相有氣質多了,還幫牠用錄影的以茲證明。喔喔...白毛都不見囉!!髒兮兮沒洗澡


晃著晃著發現北極熊的家,來動物園之前只想著胖達,沒想到會瞧見北極熊,呵呵~~額外撿到一隻大白熊。大白熊關在大籠子內生活似乎很無趣,也沒同伴和牠玩,就看那隻北極熊重覆繞圈圈,好無耐的感覺。

北極熊有帥氣的眉毛喔!!
生活似乎很無趣...老是重複一樣的動作


園區左下角是可愛動物區,這區是放養的喔!!雞鴨羊兔等在廣場內趴趴走,進出放養的廣場要記得隨手把柵欄門關好。一進到放養區,遠遠就瞧見2隻像雕像一樣不動的2隻山羊,珊瑚慢慢移動過去想和牠們拍合照。相機才剛準備好,管理員一手拿著盆生菜,一手搖著鈴噹,鈴噹響起那些放養的動物們一窩蜂全衝到管理員旁,阿咧...我要拍的羊咩咩跑掉了y10.gif好吧...不拍照來餵食,珊瑚也抓起一把生菜餵隻較瘦小的羊吃,另隻黑羊非常迅速從別處竄過來,一口就把珊瑚手上的生菜吞進肚,動作之快令人傻眼!!

神戶王子動物園佔地不大,不像北市動物園要逛很久,不過小歸小重點動物都看到啦~~~

動來動去影片篇

放養區內小不隆咚的小山羊~~~
小不隆咚的小山羊



2隻
嬌小玲瓏的企鵝在玩疊疊樂...企鵝也是露天的喔!!不用隔著玻璃觀賞感覺真棒
企鵝疊疊樂...疊起來比較好玩嗎??


熊貓包子真有趣,牠的鼻子是紅豆,可惜中看不中吃...哈哈!!
熊貓包子長這樣...鼻子是小紅豆



<神戶文學館>
動物園隔壁是神戶文學館展出明治時期之後神戶文學家的作品,無料參觀。其實...珊瑚來的目的不是欣賞文學,是去拍他的建築物和蓋紀念章,哈哈!!

館內安靜到一個不行,覺得一個人在裡面走來走去發出腳步聲很突兀,趕緊閃出去拍這棟紅磚建築物。
動物園隔壁的神戶文學館


<UCC咖啡博物館>
從三宮站轉搭ポートライナー至南公園站,車站對面就可以看到UCC咖啡博物館的建築物

博物館入館料金¥210,介紹咖啡的歷史起源,製作流程等等。瀏覽完館內的展示介紹,回到1F可測試自己的咖啡知識喔!!入館時會拿到一份博物館簡介,簡介上有一組號碼,將號碼輸入電腦後開始作答。總共有三次機會,做答完畢按送出後再去角落一台機器,繼續輸入號碼接著拍大頭照,等個1分鐘後印刷大頭照的證書就完成囉!!很有趣呢~~~5題全部答對的話就是咖啡大博士喔!!

館內1F有咖啡廳和販賣部,珊瑚還要趕場去下個景點觀光,只好和ucc下午茶說掰掰。

5題答對4題~~~珊瑚的咖啡博士認定証
y19.gif沒多久認定證就列印出來囉!!哈哈~~~真有趣


珊瑚買了一個小木桶當紀念品,裡頭還有一小包100g的咖啡粉。
很奢侈買了一桶...還有一小包100g的咖啡粉


ポートライナー有點像台北捷運的感覺。ポートライナー有點像捷運線的感覺


<神戶ポートタワー>
今天也是一直在走路啊!!從三宮站步行約5分鐘抵達神戶花鐘,搭乘地下鉄海岸線來到みなと元町駅,11號公車繼續往神戶塔走。這區蠻多地方可以晃,神戶塔、神戶海洋博物館川崎世界等等,不怕沒好玩只怕一趟不夠玩透透呀!!

2007年關西自助某夜來到神戶MOSAIC商圈一帶走走,那時看到對面的神戶塔就對自己說,一定還有機會爬上去的!!沒錯...珊瑚晃到神戶目的就是達成這小小小願望,哈哈!!

神戶ポートタワー料金¥600,登高神戶港區和六甲山景色盡收眼底。
神戶ポートタワー


去年關西遊和紅中在對面往這兒拍,今天剛好相反,呵呵

去年從那頭往這邊...今年相反方向


<神戸海洋博物館・カワサキワールド>
本來沒打算入內參觀,天色還亮著離太陽下山還有段時間,而且下次來神戶也不知道何年和月,念頭一轉撈出¥500銅板買票進場。

海洋博物館展示不少船艦模型,因為禁止攝影珊瑚對她們的興趣大幅降低。川崎世界介紹川崎重工業的事業版圖,這個比海洋博物館有趣,東晃西晃可以體驗的玩樂真不少,還好沒錯過~~~カワサキワールド網站有中文就不多介紹囉。


館內重機車展示那邊放置4台供參觀的民眾拍照,可以坐上去過乾癮也不錯,不過獨立一人旅行的缺點就是少個攝影師,只好麻煩現場的展示人員幫我拍囉!!

神戶海洋博物館・川崎世界~~~還不錯喔!!
神戸海洋博物館・カワサキワールド


哇哈哈...珊瑚騎重機的英姿,噓~~~無照駕駛!!
哈哈...珊瑚無照駕駛


<南京町.舊居留地>
南京町是關西地區唯一的中華街,包子饅頭熱炒等中華料理隨處可見,這些店家在門口拉客幾乎都是大陸人,有種錯覺似乎好像是在大陸觀光,去的觀光客都是日本人,哈哈!!晃了一圈也不知吃些什麼好,老祥記饅頭店前排了一長串人龍,有人潮應該不會太差,珊瑚也湊上去當人龍。老祥記饅頭一粒¥90最少要買三粒,這個比小籠包還大粒些,雖然有點油膩膩的但還不難吃。

熱騰騰油膩膩貴鬆鬆的小包子~~~
還不難吃~~~比小籠包大粒


熱鬧滾滾的南京町
南京町好熱鬧...


舊居留地建於神戶港開港時期,洋溢著復古異國風情。
舊居留地38番館


<市役所24F展望廳>
神戶之旅來到終點站,來個近距離欣賞一千萬夜景,呵呵!!市役所24F展望廳免費參觀,從三宮站往南步行約5~10分鐘可到。24F展望廳有2間景觀餐廳,那兩間面向的視野似乎更棒,如果能邊用餐邊欣賞神戶景色超級享受!!神戶夜景很美,但是從六甲山遠眺整個關西感覺更讚,不過千萬別冬天上山,會凍壞手腳。

走回三宮站時,看到路邊好多遊民在準備紙箱打地鋪,歐天呀!!天氣超冷的說~~~希望他們都能平安度過每一夜啊!!

花鐘隔壁就是神戶市役所,登高欣賞神戶的夜景囉!!
神戶花鐘旁邊就是市役所~~~晚上要來這棟看夜景


夕陽西下天色漸漸暗下來,好藍好藍的色調~~~美!!y19.gif
天色漸漸暗下來...好藍的色調



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ben10gugu
  • 偶爾這樣一個人的旅行很棒呢!!!
    我愛你最後那張藍藍的夜景照v"
  • 對呀!!一開始覺得怪怪...到最後還挺樂在其中呢!!
    但是怎麼回到台灣...就沒有那種單獨旅遊的動力XD

    愛嗎愛嗎...照片大放送!!
    我還有珍藏更棒的...挖哈哈msn再傳給妳嘿!!
    包準妳看了想衝到神戶六甲山去^Q^

    珊小瑚 於 2010/02/08 23:32 回覆

  • Allison
  • 你好!請問你說的¥1000觀光的「神戸街遊券」,可以折抵觀光景點入場費用,是怎麼樣的折抵啊?我想去動物園600元+UCC咖啡館210+青少年科學館600總共是1410,現在網站有促銷神戸街遊券是1300,請問是如何折抵呢?
  • 你就當¥1000使用囉!!
    下面網頁有介紹她可以抵用的觀光景點
    http://www.surutto.com/conts/ticket/kobe1day/toku.html

    珊小瑚 於 2010/02/08 23:21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