珊言兩語
☆京都遊學記還有14篇!!繼續加油 ★小蜜月六日遊記...開始動工 ☆積欠的遊記像小山一樣高 ★北海道看心情寫

曉清秀雲的三日京都遊到尾聲囉!!
東寺五重塔


大原和嵐山這兩天,6點半就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,呼~~~今天終於有睡飽的感覺!!y17.gif

秀雲她們和民宿租了腳踏車,我們在西本願寺會合後,悠哉騎著腳踏車漫遊京都市區。第一站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東寺,東寺境內參觀是免費的,金堂講堂寶物館等另外有參拜費。怎麼覺得京都走到哪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呀!!繼拉麵小路後我又找到新目標了,造訪古都京都17處世界文化遺產再回台灣!!y18.gif

和前一天嵐山相比起來,東寺還真是冷冷清清,這樣好,少了擁擠的人潮可以靜靜地賞楓。在東寺的時候做了件很笨的事,拍一拍赫然發現我沒有清掉前兩天的照片,記憶卡不足只剩4x張可以拍,把今天拍的照片設定成保護後,喵嗚~~~我應該要按刪除才對,竟然很順手按下格式化,嗚嗚嗚!!剛剛拍的照片都沒了...還好東寺不大,一路再補拍回去。如果是拍了一整天後發生這種事,會搥心肝到死吧!!
東寺


玩累了沒睡飽,我和秀雲在東寺小瞇一下。
玩了兩天也累了...睡吧睡吧!!


東寺的五重塔高度57公尺,是日本現存塔內最高的一座。
全部重拍一遍...嗚嗚是水太清澈嗎...倒影都很清楚呢!! 


離開東寺沿著九條通一直騎抵達下個目的地,東福寺

大概是三連休又碰上賞楓季的關係,人潮比嵐山還可怕,我們在東福寺塞人動彈不得。原來大家都擠在這座小小的橋上,橋的另一頭是通天橋,兩座橋中間滿滿都是楓樹,難怪會阻塞不通y10.gif
黑壓壓的...塞人啦!!在橋上拼個你死我活搶好位子


雜誌上最常出現的東福寺通天橋配上通天楓,慢慢挪到個好位子後趕緊把經典的景點照拍下來。在橋上真的很擠,還有很鴨霸的阿婆就直接往我和秀雲中間鑽過去,一整個傻眼。對面通天橋上也都是黑壓壓的賞楓人群,
通天橋上也擠滿人潮


排隊進去參觀的隊伍都不知繞了幾圈,最後決定不進去參觀。
2.jpg


在轉角想拍不明飛行物體的時候相機剛好沒電,有點懶得換新電池,後來還是換一下繼續拍照,這時秀雲眼尖發現四片幸運草計程車,叫我們快點看快點看,哈哈~~~還好剛剛把電池換上,不然我就錯四片幸運草計程車啦!!印象中好像1千4百台只有少少少少的4台是四片葉子,普通在京都街上看到的幾乎都是三片葉子喔,搭到四片葉的計程車好像還有紀念物之類,下次我看到沒人搭乘的話我要把他攔下來,哈哈哈!!y21.gif
1.jpg


嚇~~~天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!!飛行船的外觀還有某家很大的建設公司在打廣告,據說這個飛行物體是可以搭乘的,搭一次要幾十萬日幣的樣子,有錢人的交通工具,我們在地上仰望天空純欣賞就好。
不明飛行物體再次出現 


來到京都拉麵小路解決民生問題,挑了大家都沒吃過的關西味"上方ざんまい屋"。下午晃去三條四條河原町一帶逛街,前一天穿了和服之後突然好想買一套,當路過和服店我們三個必走進去東摸西挑,秀雲很想買件深色的花色,可惜沒看到適合的尺寸。玩了三天大家都累了,坐在星巴克喝著咖啡休息,欣賞這幾天的照片,待到傍晚才離開。
反差好大


喔吼吼~~~秋冬第一個火鍋登場囉!!回來的路上在超市採購一堆食材還有最重要的泡菜湯頭,今晚在我房間開火鍋趴踢,冷天來鍋暖呼呼的火鍋小肚肚好滿足呀!!酒足飯飽後曉清和秀雲騎著腳踏車回到民宿,再搭夜巴一路晃回東京。深秋京都三日遊...圓滿結束,期待明年初春我的東京遊,兩位寶貝們明年見嘿y19.gif
晚上在我房間開火鍋趴秀雲硬是要比2


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yellow
  • heehee直接跳第三天寫阿~~
    我好懷念阿珊房間的泡菜鍋!!
    暖呼呼的好幸福喔:)等你來東京囉!
    看來我第三天遊記直接用連結好了XD
  • HAHA被發現我偷懶直接跳第三天
    第二天嵐山是重頭戲
    慢工出細活咩...哈哈哈
    PS.其實是妳和秀雲拍的照片我還沒整理:p

    珊小瑚 於 2008/12/20 23:24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