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楓景點...當然不能漏掉嵐山呀!!
ほら!



此篇...圖多,來篇看圖說故事^^

嵐山賞楓行程
渡月橋→和服體驗→竹林漫步→常寂光寺→竹林飛奔→トロッコ列車→保津川遊河→擺脫束縛回家補眠

有了獨自溜達
大原三千院的教訓,昨晚我可是把手機電池充飽飽,避免再次發生失聯狀況XD

6點半起個大早,睡眼惺忪前往北野白梅町站搭車到嵐山,
京福電車全線均一價200日幣,在帷子ノ辻轉嵐山本線,車程大約3.40分鐘,假日則有直達車到嵐山。因為要先去JR嵯峨嵐山站買トロッコ的車票,珊瑚就先在嵐電嵯峨站下車步行過去,要去嵐山的朋友直接搭到底最後一站,出站往左走一會就是渡月橋囉!!

嵐山我來囉~~~看來又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^^
搭京福電鐵到嵐山


トロッコ列車的車票前一個月開始預購,珊瑚動作太慢沒買到票,喵~~~只好當天搶購第5號露天車廂,所以早起也怨不得人阿!!8點抵達JR嵯峨嵐山站還算早,沒想到排隊買票的人潮已繞了一大圈,真可怕~~~趕緊衝到隊伍尾巴排隊。去年賞櫻櫻花根本不用排隊呢,錯開假日果然是對的,這星期假日三連休,要避開賞楓人潮是不可能的,認命排隊吧XD

快輪到珊小瑚買票時,曉清和秀雲也到了,來的真是時候,珊瑚膀胱快爆炸,買票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他們啦!!トロッコ車票全線均一價¥600,我們選了13:50嵯峨野9号,不能指定座位真可惜,上行覺得偶數的座位比較好。保津川遊河的船票也先買,一趟溜下來¥3900,從龜岡到乘船場接駁公車¥300,很奢侈的賞楓交通工具,哈哈!!

奢侈的小旅行,先搭小火車再坐船。
8點到嵐山很奢侈的旅遊~~~搭船遊保津川3900日幣


車票船票解決就安心許多,離10點和服體驗還一個小時,我們就在天龍寺和渡月橋附近晃晃打發時間。三個人卯起來拍照,一個比一個愛演,就這樣嘻嘻鬧鬧到遊月,遊月就不多詳說啦,和服初體驗那篇介紹過囉!!在天龍寺前發現路人甲背著黑色G1,真想當土匪把他搶過來,喵嗚~~~嫉妒別人用G1拍楓葉啦!!

曉清和千里迢迢從東京扛了和服過來的秀雲,這兩位
不知要上演哪齣戲碼...
要準備演戲了
 

春天和秋天的感覺完全不同,都是不能錯過的美景。
春秋的美完全不同


嵐山出遊三人組,我們在人滿為患的渡月橋上亂拍一堆照片,呵呵!!
秀雲和曉清從東京特地跑來玩
相機拍不過癮手機也拿出來拍了曉清和秀雲從東京跑來京都找我玩~~~明年換我去東京找她們


美吧美吧美吧!!隨便拍都很美的嵐山,我自己很喜歡這張y17.gif      
水中有雲朵的倒影呢!!


等等我們也要搭船遊保津川囉!!
挖嗚~~~等等我們也要搭船


和服變身完畢,穿上和服多少有點不便,盡量少
水喝避免跑廁所XD
親愛的曉清


當然不能錯過在著名的嵯峨竹林裡留影y21.gif

在入口拍幾張照片沒有走進去


常寂光寺參拜費400日幣,楓紅季一到擠滿賞楓的觀光客,人山人海呀!!
常寂光寺人滿為患


穿著和服賞楓,幸福呀!!
y19.gif
藍色和服真的很顯眼沒人看鏡頭


紅橙黃綠~~~美不勝收,下次要帶紅小中和DSLR拍美景^Q^
紅橙橘


時間上應該是很充裕的,換上和服後一路嘻鬧玩太瘋,驚覺時間不夠已經來不及啦,離開常寂光寺已經1點半,我的媽呀!!離小火車發車只剩20分鐘,要在短短時間內衝到トロッコ車站,很有挑戰性XD

不能錯過トロッコ列車啊!!拼了~~~卯起來全力衝刺,中途經過的美景只能用眼角餘光欣賞。三個穿著和服在竹林裡亂亂竄,堪稱奇景!!那畫面光想就覺得很糗,明明該很悠哉愜意地邊走邊拍照,怎麼會落得這種下場,喵嗚!!曉清跑在最後頭,還聽到一對情侶說"在竹林裡跑最快的竟然是穿著和服的人",我們也不想阿...y18.gif

全身捆緊緊穿著木屐真的很難跑
,超級累人,跑到後面大家都沒力,好在有拼有保佑,終於在發車前5分鐘抵達車站,順利搭上トロッコ列車,嗚~~~下次絕對不要再做這種蠢事了。話說我們這幾顆粽子綁很緊,跑成這樣也沒有鬆掉,哈哈XD

終於在發車前五分鐘趕到車站,呼~~~好累!!氣喘如牛y14.gif
早上排了半小時終於買到的票...第五節露天車廂唷!!


可以鬆一口氣囉!!搭上トロッコ列車好好欣賞秋楓美景...露天車廂視野真棒y25.gif
準備大殺記憶卡讓妳香一個


此起彼落的讚嘆聲!!積雪的嵐山應該也很棒吧~~~
哇哇哇!!


遊嵐山的交通接連選擇




トロッコ龜岡站旁就有接駁巴士到乘船場,單趟300日幣,車程約15~20分鐘。

我們衝很快上車還有位子接駁BUS一趟300日幣


接著是嵐山最後的重頭戲,保津川游河囉!!接駁巴士搖了將近20分鐘我們才到乘船場,假日搭船的遊客很多,發船的時刻沒有一定,要現場等候叫位,到時工作人員會喊京都市呂さん三位,所以耳朵要時時注意喊到我們這組沒有。

搭船前碰上件令人不愉快的事,有個機車的大陸人,硬要和我們爭上船的順序,日文罵的溜鳥不起阿,沒水準到極點,工作人員都說了排隊的順序就是上船的順序,還一直在那邊盧。我們有氣質的才不跟他一起沒水準,就讓他去第一排,我們選最後一排搭船,機車到極點的是他上船就去第二排坐,真的是ooxx!!y10.gif


搭船的觀光客挺多的呢!!等了大約半小時才輪到我們,中間等候的時間又開始耍笨拍照,呵呵!!
曉清是飛奔還是來張正常一點的吧:p
等了大約半小時和服賓士


最後一排也不錯啦!!可以和後面掌尾舵大哥閒扯...
最後一排也不錯


準備出發~~~保津川美景我又來了^Q^
3點20分左右搭上船


保金川游河中途有幾小段比較湍急,挖嗚~~~小小刺激!!
哇哇~~~小急流來了


景色真的棒呆了,珊瑚覺得秋楓比春櫻還要美呢!!不過身體也快變冰棒了...冷y08.gif
後面還跟著兩艘小船


掌尾舵的大哥撈了幾片楓葉送我們,紅通通真可愛!!
主角是楓葉...秀雲變淺景深了:p


笑一個笑一個!!遠處有攝影師拍照留念,留下摳摳和地址他們就會幫你把照片寄到家。
對岸的在拍紀念照...購買的照片一星期左右會寄到家


2小時左右的航程,船上的三位舵手會輪流換位置,沿途還會講故事,介紹保津川的特色。

掌尾舵的英姿


航程都近尾聲了,終於等到一班トロッコ列車啦!!
很冷很冷...手指頭已經變冰棒


下游的地方會出現一艘小船,有賣熱呼呼的熱飲和關東煮之類的。
熱呼呼的熱飲和關東煮之類 


今晚美味的豆腐大餐,雖然從中午餓到晚上,但穿著緊繃的和服吃一點點就飽了XD
我今晚的晚餐兼午餐...很好吃的豆腐料理


價格小貴了一點,預算多些的人可以來嚐嚐看,奧之庭的豆腐料理很不錯喔!!
奧の庭


吃飽喝足,回到遊月大解放!!

托著疲累的身體回家休息嚕,睡飽飽展開
明日新的旅程y17.gif


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