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三千院賞楓之旅...
天色開始轉暗
 


曉清和秀雲前一晚搭夜巴從東京到京都玩三天,約好三個女生一早要爬到大原賞楓去。今天起個一大早6點半就爬起來了,曉清和秀雲在京都車站直接搭公車到大原,我則在中途上車和她們會合。怕錯過她們搭的那班車,不畏風寒飛快飆著腳踏車去出町柳車站,清晨冷風打在臉上還真痛。

在公車站等車的時候稍稍喵了一下17號公車的路線,正納悶為什麼最終點站是在銀閣寺方向,印象中秀雲說不用轉車呀!!還沒思考完畢17號公車就來了,匆匆忙忙上車後趕緊找她們倆的身影,噫!!空蕩蕩的公車上沒發現她們,這時秀雲剛好打電話過來,她們搭的車還沒到出町柳站,而且!!我發現搭錯車啦~~~喵嗚!!趕緊在下一站下車,不到三百公尺白白花了220元車票。原來我是要搭"京都巴士17號"不是"市巴士17號"呀!!終於,找到京都巴士17號的車牌,看了下時刻表應該已經錯過曉清她們那班車,搭錯車就也就罷了,我的手機正好沒電了,ㄚㄚㄚ雪上加霜。在站牌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辦,去大原?還是回家補眠?沒手機連絡不上她們,而且還要趕回來上課,猶豫不決的時候公車來了,好吧~~~隨遇而安上車,總有機會在山上碰到她們吧!!匆匆上車忘記抽整理券,吼~~~真的快瘋了,下車和司機解釋,還好沒叫我付最高車資。


從出町柳站搭京都巴士約半小時就到大原,一下車四處張望還是沒瞧見曉清和秀雲,今早的行程是三千院和極光寺,車站居中兩個剛好反方向,不確定她們會先去哪邊,就三千院吧!!

三千院參拜費700日幣,付了摳摳後脫鞋入內參觀客殿,冷冰冰的地板腳ㄚ子有凍到,寒意從腳底不斷竄上來,這幾天京都市區氣溫下降很多,更別提山上有多冷了。日式木造建築夏天應該很涼爽,冬天真的冷到受不了,我的手指頭已經變冰棒。

從客殿望出去庭園的景色,冷成這樣~~~最主要的那棵楓葉竟然還沒紅!!y18.gif
還沒紅還沒紅>"<

 
三千院也是著名賞楓名所,一早湧進不少一團一團的觀光客。
三千院


落葉紛飛~~~抬頭賞楓葉低頭賞落葉,好幸福呀!!

 


當走累了在金色不動堂內可以稍微休息,還有免費的熱茶飲用,梅子口味的金色不動茶還有放一些些金箔在裡面,酸酸甜甜蠻好喝的,冷呼呼的天氣來杯熱呼呼的茶飲真棒!!一小包沒幾克要800日幣,還不便宜呢!!
梅子口味...有金箔喔!!來杯熱熱的茶飲真棒


三千院內還蠻大的,邊晃邊注意看路人甲乙丙丁裡頭有沒有曉清和秀雲的倩影,一個人漫步三千院內欣賞秋楓,孤單了點但是拍照拍得很過癮。每當我手伸很長拿著相機在自拍的時候,就有好心的日本人主動要幫我拍照,還有位日本人說這樣拍照是不行的,我來幫你拍吧!!呵呵~~~

景色美呆了!!好心的路人主動幫我拍照

 
裏頭楓葉已紅了七八分,一眼望去紅黃橙綠景色很美。在三千院內發現有人扛著黑色G1在拍照,吼!!好想從他脖子上搶過來。其實...前幾天打電話訂了黑色G1,不過欠貨要下星期後才拿的到,頓時澆熄購買慾望,等拿到我的賞楓遊也差不多接近尾聲,加上日圓貴的要命,想想還是取消好了,G1暫時和我說掰掰。
 


離開三千院還有點時間,若是去極光寺太趕一定來不及放棄放棄,決定晃到隔壁寶泉院賞楓就下山。寶泉院入口處的楓葉才正要變色,門口還立著牌子寫著"禁止攝影",嚇~~~門票800日幣雖然有附茶點但還是不便宜,進去又不能拍照,那...在門口拍幾張照片證明我已到此一遊。
正要變色的楓葉


一早天氣還不錯,10點多開始下起雨,今天沒帶傘出門幸好雨不大,快步匆匆走回車站搭車回家。買好車票排隊等著上車,就在上公車前赫然發現曉清的身影,挖嗚嗚~~~好感動終於和她們碰面了,哈哈也算有一起去大原啦!!出町柳站和她們暫時說掰掰,時間還算充裕~~~回家吃個中餐後再趕去學校上課,下課後再去三條四條找她們兩個逛街吃晚餐。
終於...碰面了!! 


晚餐"名代豬排",不難吃但還是覺得和幸豬排比較合我胃口。整家店感覺快被台灣人包下來了,一直聽到嘰嘰喳喳講中文聲音。
晚餐名代豬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