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市國際交流會館
單程腳踏車35分鐘左右
今天運動量十足...

快到國際會館的時候,景色非常眼熟,啊!!去年春天逛南禪寺也有來經過這邊呀!!

世敏今天報名國際交流會館一個和日本人交流的活動,招待進來會場喝飲料的客人,接著就是日本語聊天時間。聽起來蠻有趣,我和彩霞也去體驗看看。因為是臨時報名的,所以沒有就500元餐券,報名後工作人員就開始解釋大致的流程,接著一人發一件圍裙再別上名牌,就帶出場去囉!!


第一組是一個中年老伯,很厲害...講中文很厲害!!他和我跟彩霞聊天的時候,只要我們一臉疑狐阿伯馬上講出中文單字,然後就看到2個女生一臉恍然大悟後,又繼續聊天。這位阿伯來過台灣一次,去過中國大陸50次!!嚇~~~好驚人的數字!!我護照出國次數還不到5次咧!!


這是第二組聊天的客人,應該是母女吧,和她們閒聊蠻久的。京都的冬天很冷,她們很推薦我睡覺的時候要用ゆたんぽ,是種裝熱水的容器然後放進被窩裡,就可以熱呼呼地睡覺。前幾天毓昕拿本郵購雜誌,有愛心和綿羊的ゆたんぽ超可愛,喵嗚~~~可是有點小貴!!聊著聊著,她們說台灣的阿里山很好吃,蝦米!!阿里山不能吃呀~~~她們常去一家叫阿里山的台灣料理店,因此想到台灣料理就覺得是阿里山,那日本的富士山味道如何呢??中場還有踢毽子活動,她們倆也上前去玩踢毽子,還把我也拉到前面去玩,媽呀!!我不會踢~~~毽子都亂飛,要不然手會直覺去接毽子>"<




最後一組聊天的媽媽,她的小朋友會怕生,很害羞不講話,她媽媽說他在家才不是這個樣子。小朋友一直拉著媽媽的手要出去外頭玩,一刻都靜不下來,呵呵!!

 


現場的人專注的看著踢毽子表演和歌唱活動。



為什麼還要唱歌@@沒有一首歌曲是聽過的,胡亂看著歌詞亂念一通,哈哈!!右手邊那2位外國人的表情好有趣...他們還有獻唱自己國家的童謠,真有趣!!
 


下午的活動到4點結束,我和彩霞聊到喉嚨好乾,決定提早離開活動現場,去交流會館內晃晃去。
 


今天交流會館外頭的廣場還有萬國屋,來自各國的料理屋台,要先去買餐券後才能買東西吃。

 


很有趣的一天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