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...XD
珊瑚拔牙記後最新力作"珊瑚植牙記"


拔牙的窟窿洞傷口全癒後,開始進行植牙工程。首先拍了張全口X光醫生要植牙評估,接著印齒模,再來就是預約植牙手術的時間。

約好今天下午2點,嗚~~~一點都不想去!!不過牙都拔了硬著頭皮上吧!!紅中沒請假我只好獨自一人搭著630晃到內湖診所。雖然說已經打聽過,不過沒親自體會還是很難想像。一口氣離家出走35張小朋友心好痛呀!!

躺臥好醫生先上麻藥,等待麻到嘴唇醫生就要幫我植牙。緊張時刻來了...一塊綠布遮住我整個臉龐只露出嘴巴部份,醫生對著我說"安心啦!!小手術比拔牙還容易...很快可以就結束喔!!感覺不舒服會痛就用手揮一下"

嗚~~~可是我一點都不安心呀!!心臟噗通噗通狂跳,雙手緊握著拳頭,眼睛死命閉著,全身緊繃的像石頭一樣。只覺得時間特別慢長...呼!!感覺到醫生對著牙肉很用力的劃幾刀,麻藥很夠力所以一點都不痛。看不到也不知道醫生對著我的牙肉做了些什麼事,不過當聽到ㄘㄘㄘ有如電鑽的聲音整個人又緊繃了起來。好像有電動螺絲起子一直鑽我的牙肉,聲音一直沒停過,超恐怖的感覺!!鑽一鑽突然有一下不知道是什麼感覺,不是痛覺得麻麻的,嚇了我一跳不小心縮一下身體,此時醫生也停手,叫我放輕鬆很快就好了。然後又開始鑽洞工程...ㄘㄘㄘ的聲音好討人厭呀!!似乎鑽的差不多,醫生說要開始植入植體,接著電鑽的聲音又開始響起...嗚嗚!!

聽著醫生和護士講著聽不懂的術語,邊想著什麼時候才結束呀??!!整個手術覺得時間過的特別慢,呼~~~終於聽到醫生說植進入OK了,感覺她用手前後左右搖晃植進去的東西,接著和我說很穩固,可以開始縫線。此時的我終於稍稍鬆一口氣!!呼...呼呼呼!!

醫生在傷口上縫了幾針,接著漱漱口後再吃上一包消炎止痛,再拍一張植完後的X光,大致上就大功告成囉!!離開診所前醫生交代一些術後要注意事項,拿了塊冰塊給我在路上敷敷臉,再來就預約1~2星期後拆線的時間。

麻藥後的手術時間其實蠻短的,緊張到忘記計時,我想大約大約應該應該15~20分鐘左右吧!!整個過程不痛沒什麼感覺...就是很緊張緊張,然後又一直聽到電鑽聲音很想叫醫生停手呀!!別以為這樣就結束啦~~~等4個月後植體和骨頭密合後,才開第2階段的做上面的假牙。

回家後持續冰敷,路上7-11也買了包冰塊回家一顆顆慢慢啃,內外夾攻!!呼~~~幸好今天不冷,要是寒流來襲啃冰塊真是要命,所以~~~千千萬萬別挑寒流來去植牙呀!!唉...蛀牙真討厭>"<

珊瑚植牙記<待續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小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